首页>检索页>当前

山东莒南一小:党建引领,“筑堡垒”防疫情

发布时间:2020-02-23 作者:董鲁皖龙 闫永霞 林青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董鲁皖龙 通讯员 闫永霞 林青)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多次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积极作用。为确保学校各项工作在疫情防控期间顺利开展,山东莒南县第一小学党总支书记王立华率领全校100多名党员教师亮身份、做表率,以党建工作为抓手,全面深化战疫精神。

一是视频会议传精神。莒南县第一小学坚持“线下人员不聚集,线上工作不停歇”的原则,一场场特殊形式的会议在学习强国视频会议平台召开。主题党日活动上,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了《山东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做好延迟开学期间普通中小学教育教学和管理工作的通知》,进一步明确在抗击疫情期间,如何做好家庭教育指导工作,真正做到“停课不停学”。

二是强化理论谋发展。疫情面前,党员教师更需要及时学习、吃透有关思想和要求。莒南县第一小学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及时调整“固定学习日”学习计划。开展党员教师自学和“线上”讨论交流相结合的学习方式,引导大家合理利用延学时间自我充电,从思想上战疫,把“自我隔离”变为“自我提升”。

三是“线上”学习做表率。党员教师充分发挥带头作用,利用视频会议、电话会议的形式进行教研,结合县教研室、学校的指示精神,制定学校“线上”学习“四步指导方略”。同时,他们利用各种平台加强家校沟通,结合家长反馈,及时调整学习计划,坚持每天在线完成学生的作业批改并进行答疑,确保学生的学习有力度、见成效,受到学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四深入社区助战疫。“停课不停教”的同时,莒南一小的党员教师们积极投身社区志愿服务,从行动上抗“疫”。他们有的到社区协助维持门岗秩序;有的积极开展防控宣传;有的自发给社区公共场所消毒;还有的积极参与网格防疫执勤。

五是党带队树正气。在校党总支带领下,大队部组织开展红领巾战疫“十个一”实践活动。面对疫情,莒南一小的小队员们用一只只画笔,一个个镜头,一封封书信,送上自己最真诚的祝福和最有力量的鼓舞,同心协力抗战疫情。

六是战疫作品传心声。为给战疫一线的工作者加油鼓劲,鼓舞斗志凝聚力量,学校党总支策划组织共唱战疫歌曲《天使的身影》《不放弃》,用歌声传递温暖。许红祥老师录制了“我们一起做运动”“居家亲子锻炼操”,引导学生加强锻炼,提高免疫力。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