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父亲驰援武汉,初二儿子写下心里话:突然读懂了父亲!

发布时间:2020-02-23 作者:杨景堃 来源:海通社大风号

广州市二中苏元实验学校初二(六)班杨景堃的爸爸这些天驰援武汉,杨景堃既为爸爸担心,又为爸爸自豪,为了不打扰爸爸,杨景堃给爸爸写了一封信,说说自己的心里话。全文如下:

亲爱的爸爸:

您好!

一转眼,您前去武汉已有小半个月了,虽然这段时间我们都有电话联络,但无奈您的时间太宝贵,而您又太辛苦,因此我们的通话时间都不太长,有些话我想说却没能说出口。所以今天我给您写信,说说我的心里话。

您一定还记得那天吧?2月9日,早上八点,我才刚从床上坐起来,就听见门外传来行李箱在地面拖动的声音——您又要去出差或开会吧?这种声音我早已习以为常了。但这次的声音不太一样,似乎多了一些匆忙。片刻,箱子声停止了,您轻轻推开我的房门,认真地告诉我您现在要出发去武汉支援前线,并且叮嘱我:“你要认真学习,要和妈妈互相照顾,每天按时下楼锻炼,出门的时候一定要记得戴口罩……”这突如其来的消息让我猝不及防,我竟一时语塞,只是简单地跟您道了别。

您走出家门,又转身说:“我这次出去之后,回来的时间不能确定。”十分沉重的一句话,您却说得那样轻松。熟悉的行李箱的声音又在耳边响了起来,这声音里,多了一份坚定和自信。我知道,您此行是去武汉前线与新冠病毒作斗争,在这关头,我不能拖您的后腿,不能让您担心。我强忍着泪水,目送您离开家,走进电梯。送走您之后,我又来到您的房间,看着那空荡荡的书桌,泪水朦胧了我的双眼。

我想,您在得知要去武汉支援的消息后也是十分纠结与不舍的吧?在这个家里,不仅有我和妈妈,还有长期生病、生活难以自理的爷爷需要您。但在国家和人民的需要面前,您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响应国家号召,驰援武汉。“国家利益高于个人利益,要坚持国家利益至上。”我突然间懂了:

爸爸,您平时经常要加班到深夜才回家,学校的亲子活动、家长会您也基本没空参加,过去我曾为此抱怨过您,说您不关心我——您不是不关心我,只是在履行自己身为医生的责任,为了大家而牺牲小家,您是多么尽职尽责啊!身为您的儿子,我为您骄傲!我应该更加理解您、支持您才对!

2月9日晚上六点半,您所在的医疗队抵达武汉。尽管一路舟车劳顿,但是你们并没有休息,简单地吃了晚饭后,还要继续搬运三大卡车的物资。作为医疗队队长,您要考虑从上到下的大部分事务,还要把医疗队每一个人平安地带回家,所以您要比所有人更忙碌、更紧张吧。爸爸,您辛苦了!您自己也要多保重!

也是从那天起,我每天都关注武汉前线的新闻报道,和您一样关心那里的病人和医护人员。上周日,2月16日,是您到达武汉后的第8天,前方传来好消息:您带领的医疗队收治的50位病人中有一例已经出院了!得知这个消息后,我又一次流下了眼泪,这是骄傲自豪的泪水!这个“1”不仅是一个数字,更是在疫情阴霾下的一线转机,象征着白衣天使们很快就会突破阴霾,为我们带来光明与希望!爸爸,你们加油啊!

亲爱的爸爸,这个星期我们已经“开学”了,虽然暂时只能在家学习,但老师们都十分负责,准备了丰富的学习素材,也能及时解答我们的疑惑。尽管线上学习的方式我还正在熟悉和适应的过程中,可请您相信,我一定能够做到认真、自主地学习,让您放心!我也相信您和您的千万同行,一定能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取得胜利,平安凯旋!

安康!

期待着您平安归来的儿子:景堃

2020年2月20日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