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4万多名师生在线同上“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0-02-25 作者:欧金昌 胡小敏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欧金昌 通讯员 胡小敏)“白衣天使的战场在医院,在救死扶伤;社区人员的战场在小区,在摸排信息;医疗企业的战场在车间,在加快生产;同学们的战场在哪?就在课堂。”近日,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校长徐华蕊通过在线直播的方式,主讲了新学期第一课——《做向阳而生的“逆行者”》,4万多名桂电师生同时在线上课。

据悉,如此大规模的线上教学活动,对于该校来说还属首次。徐华蕊认为,在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需要师生共同努力,利用好网络平台把疫情对教学的影响降到最低。学校教师要努力探索与线上教学相适应的答疑、考试、考核方式,高质量完成相应的教学任务;学生在家要充分利用在线学习资源,积极配合任课老师进行线上学习与交流,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教师布置的作业。

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秦永芳表示,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一方面要组织做好网上学习,同时要把这次抗“疫”中展现出来的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融入到教学中,努力和同学们一起交上一份网上教学的满意答卷。

“全体桂电师生同上一堂课是疫情期间的温暖力量,通过开学第一课和疫情事件,让我深刻明白读书的真正意义所在。读书是一种责任,我们要做像钟南山院士那样知识渊博的人,能在危难时期用自己的科学知识帮助祖国度过难关。”该校法学院2018级学生李雪娥说。

据介绍,2020年春季学期,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共开设课程1241门,按照课程进度,该校将利用信息技术开展线上授课,并于2月24日开始进行教学。因为疫情影响,该校暂停了本科生校外实习、实践、实训活动,拟毕业本科生和研究生的毕业设计(论文)通过系统完成选题、撰写和检测等相关工作。

“在停课不停学的日子里,我将严格按照学校的统一组织,自发学习、提升自己。”目前仍在武汉的该校信息与通信学院学生陈默涵说。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