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内蒙古用足网络为高校毕业生就业护航

发布时间:2020-02-25 作者:郝文婷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郝文婷)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了解到,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稳就业的重要指示精神,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和各高校着力打造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新模式,积极推动“就业需求线上报、就业指导线上听、就业岗位线上找、就业服务线上办”,全力为高校毕业生就业护航。

据悉,疫情发生以来,内蒙古加大力气优化就业服务,及时依托“内蒙古大学生智慧就业创业服务云平台”(www.nmbys.cn)打通“线上办公”渠道,为毕业生及用人单位提供实时办理业务服务。据统计,目前已为区内外500余名毕业生提供了业务咨询与办理服务,各类已办结业务均提供了回寄服务。

与此同步,内蒙古积极开展高校毕业生线上招聘活动,于2月15日启动“内蒙古自治区2020年高校毕业生百日网络招聘”活动,学生可以在线完成制作投递简历、在线签约、办理就业手续等各项工作。据统计,不到10天,访问量突破39万人次,区内26所高校加入“百日网络招聘”活动,347家用人单位累计发布岗位需求达3.8万余个,全区高校毕业生针对目标岗位投递简历1.8万份。

为不断强化毕业生就业能力,内蒙古组织开展了“首届大学生网络简历设计大赛”。大赛分校级初赛和全区决赛两部分,在校大学生均可根据自己所学专业和自身求职意愿,选择目标岗位设计制作简历。同时,自治区积极整合优质就业指导服务精品课程资源,通过线上教育多种渠道向全区高校师生免费开放使用。

据悉,自治区教育厅要求各高校在疫情解除之前暂停举办与全区高校毕业生就业相关的各类线下校园宣讲和招聘活动,但线上服务和思想引导“不断线”,各高校就业指导部门要及时开展线上心理疏导工作,帮助毕业生树立积极的就业心态,教育引导毕业生理性思考、梳理求职意愿和就业方向,尽早投入到各项就业活动中。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