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新疆工程学院:防疫情督查“组合拳”显成效

发布时间:2020-02-25 作者:蒋夫尔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蒋夫尔)连日来,新疆工程学院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把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准确把握疫情防控监督工作中的重点内容,打出“每天现场督查+指挥中心视频调度+总值班电话抽查+通报+明察暗访+‘回头看’+电话随机抽查回访”等督查系列“组合拳”。强化监督、严格执纪、精准问责,以有力举措和务实作风推动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实现了防疫情全方位、全覆盖严格督查目标。

1月28日以来,新疆工程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始终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坚持党中央疫情防控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每天派出4个督查组分赴四个校区,深入安检室、值班室、家属区、副食品店、垃圾房等场地进行现场全覆盖检查督查。

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督查组对发现的问题紧盯不放,坚持每天对前一天通报的问题进行“回头看”,督促各校区立查立改,落实、落细、落精准。为印证各部门是否把防控工作真正落地,督查组又采取电话随机抽查回访的形式,逐一梳理、逐个排查、逐条核实各部门工作落实情况,倒逼相关部门单位立行立改、坚决整改、全面整改。通过此方式,倒逼各部门把疫情防控工作真正抓实抓细。目前,督查组随机通过电话抽查访问15批190人次,立查立改问题8项,及时堵塞了漏洞、补齐了短板。

新疆工程学院纪委书记董遂宽表示,在督查过程中,督查人员只要看到某部门有值得借鉴的好做法,马上第一时间推荐给其他部门,让他们齐头并进推动防控工作。对收集到的困难,督查组便及时提出合理化建议,做到查漏补缺,既有高度,又有温度。

据悉,截止目前,该院督查组已派出158人次纪检干部,开展无空白、无盲点、无缝隙的监督,每天通过现场督查、指挥中心视频调度、总值班电话抽查、发布督查通报、明察暗访等措施查立改问题102项、“回头看”督促整改问题27项、提出合理化意见建议4项,以有力有效的监督推进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