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大连理工大学:“简历修改工作坊”为毕业生求职助一臂之力

发布时间:2020-02-29 作者:刘玉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刘玉)“非常感谢学校在春季校招之际提供如此贴心的帮助!”“谢谢老师!是您让我的求职之路更加顺畅!”这一封封感谢信都来自大连理工大学2020届毕业生。为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对毕业生求职进行精准指导,学校设置“简历修改工作坊”,为毕业生求职打造一款响亮的敲门砖。

早在去年秋季,大连理工大学就拉开了2020届毕业生求职季的序幕,但仍有不少毕业生尚未做好求职的充分准备,有些毕业生求职简历还没有完善。

为在日益紧迫的求职热潮中助毕业生一臂之力,大连理工大学于2月14日成立由13位校职业规划与就业协会骨干组成的求职“简历修改工作坊online”,特别推出简历修改暖心行动。短短6天,“简历修改工作坊”就收到191名毕业生寄来的简历,其中本科生157份,研究生34份。

工作坊成员利用自己在求职中积累的经验以及在就业指导课程所学的知识,对简历中模板、格式、文字表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一一指出,甚至连标点符号的不规范都帮助大家细心订正,以期精益求精。对于存在较大问题的简历,工作坊成员通过电话进行直接沟通,有的成员更是将自己比较成熟的简历毫无保留地分享给大家,以求达到更好的示范效果。

为了不辜负每一位提交简历同学的信任,成员内部既设主笔修改人,又有审核人,在保证效率的同时尽可能使简历修改更加严谨细致。

每一份简历都透着毕业生们期盼春招的急切心情。工作坊成员克服不同的居家环境,尽量保证每份简历的反馈周期不超过两天,让每份简历尽早成为特殊求职季中学生求职的响亮敲门砖。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