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河南农业大学:“春风行动”精准助力毕业生就业

发布时间:2020-02-29 作者:张利军 李坤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张利军 通讯员 李坤)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受疫情影响较大,对农林畜牧类专业的毕业生来说就业压力尤为明显。为此,河南农业大学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有关政策措施,积极实施“三个一”的“春风行动”,充分利用“互联网+“,为毕业生提供就业精准服务。

织好“一张网”,开展“春风在线”网上招聘行动。通过健全“学校—学院—班级—毕业生”就业信息网上传达机制,落实“空中招聘月”双选会线上活动,“河南农大学工”微信公众号设立“春风在线”招聘专栏,实现高密度高质量的就业信息推送覆盖全体毕业生。目前有200多家企业和3700多名毕业生正参与线上双选会活动,发布“春风在线”招聘六期。

服务“一站式”,实施“春风桃李”就业服务行动。该校通过开通《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网络课程、大学生职业测评与规划线上平台为毕业生提供线上就业咨询及职业规划服务,并组织就业指导教师开设就业指导“云课堂”,通过微信、电话与毕业生“一对一”解答学生求职疑惑;针对毕业生的报到证、政审函、三方协议书、就业推荐表等就业服务工作做到“不见面”“马上办”。

温暖“一片心”,实施“春风送暖”困难帮扶行动。学校主动出击帮扶困难毕业生,逐个摸排毕业生情况,因人施策。针对疫情重点地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积极帮扶,为湖北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临时补助,特别困难的给予每人2000元,比较困难及一般困难的给予每人1000元的进行补贴,发放补贴款7.1万元。同时,学校积极落实求职创业补贴工作,已经有1269名毕业生通过审核。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