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就业创业服务:让数据多跑路 学生不跑腿

发布时间:2020-03-01 作者:刘玉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刘玉)为有效减少新冠肺炎疫情带给学生的恐慌和焦虑,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及时建立与学生沟通的渠道,给学生提供丰富且有针对性的就业岗位信息,让数据多跑路,学生不跑腿,积极推进“一人一策”精准落地。

辽宁工程技术大学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教研部和生涯咨询“教授工作室”团队教师,充分利用生涯发展个体咨询平台预约系统和毕业生就业服务微信群,针对毕业生咨询最多的“考研复试安排、面试技巧、调剂政策,就业选择,签约办理”等内容,开展及时有效的线上个性化指导与帮扶。学校将就业指导教师的“职责”延伸至毕业设计指导专业教师,专业教师在指导毕业生书写毕业论文的同时,根据学生的专业特点和个人特长,从专业角度提供“一人一策”的求职指导服务。有的专业教师直接帮助学生在专业领域签约,有效延长了就业创业服务链条。在此期间,各学院辅导员、班导师抓紧更新毕业生就业意向及诉求内容,方便分类指导与跟踪服务。

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对建档立卡贫困生、就业困难学生群体以及武汉籍学生,采取“一对一”结对子帮扶,任务到人,实行就业进展全程跟踪,确保不漏一人,直至销号。同时,根据学生意愿,优先安排这部分未就业学生到学校设置的公益岗位工作,并做好受疫情影响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工作。

这个假期,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始终坚持按照地矿行业特色以及不同专业的服务面向和企业实际需求开展精准对接。通过开展线上地矿行业校企联盟招聘、校友企业及辽宁区域企业招聘、市校合作对接等方式,为学生提供量身定制岗位招聘服务。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