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70岁后勤老王疫情期间守护校园:有他就安心

发布时间:2020-03-05 作者:王家源 祝凌宇 周冰岚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王家源 通讯员 祝凌宇 周冰岚)“我在衢州二中工作整整29年啦,早已把这里当作我的家,我每天把校园打扫干净,早上看着这些茂密的大树,听着小鸟叫个不停,心情就无比舒畅。”说起衢州二中,70岁的王征明满脸的自豪。

王征明是浙江省衢州二中的保洁员、园林工作者,春节前,新冠肺炎疫情来势凶猛,学校意识到校园消毒杀菌的必要性和重要性,需要专人落实此项工作。当学校负责人把想法告诉老王时,他毫不犹豫地说:“没问题,交给我吧,我就在学校里过年。”

正月初一清晨5点,老王戴上了学校给他配备的口罩、护目镜等防护设备,根据学校制定好的消毒保洁计划,准备好消毒液和消毒工具,开始清扫垃圾、进行杀菌消毒工作。下午5点,老王又背起消毒工具,对三个校区的办公楼、重点教学场所、值班岗亭、厕所、图书馆等进行全面消毒、杀菌,不放过任何一个死角,每天消毒面积达3000多平米。

当天,值班老师到校后感慨地说,“因为有学校有老王细致的后勤保障,我们来学校工作感觉特别安心,他就是学校的安全屏障。”

“每天楼上楼下大面积的消毒杀菌是一项很辛苦的工作,而且是有一定的风险的。一个消毒程序下来,至少需要3个小时。‘抗疫’不分周末,从疫情防控开始,老王从未间断地每天对学校进行消毒工作,把一件小事做得如此细致,令人心生敬意。”衢州二中党委委员江浩丰说。

其实,王征明早已把单位当成自己的家,此前十多年的春节,王征明都是在岗位上过的。2014年,王征明因工作表现突出被评为衢州市首届“最美林业人”。这一次,他又以实际行动奋战在“抗疫”第一线。“没想到疫情来了,我这老头还有点用场。”王征明说,“只要疫情不结束,我就会一直坚持做下去。”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