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战疫情,这所“雷锋校”展示最美“锋范”

发布时间:2020-03-05 作者:任朝霞 桑正 来源: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上海3月5日讯(记者 任朝霞 通讯员 桑正)今天,上海建桥学院举行了一场特殊的云表彰大会,850余枚“雷锋奖章”通过网络颁出,激励着更多的建桥人在防疫抗疫中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

雷锋精神是一面永不褪色的旗帜。上海建桥学院自建校之初便坚持把弘扬雷锋精神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学校从2006年3月起设立雷锋奖,每年表彰一次。在学院坚持深化学雷锋教育的第20个年头,“雷锋奖章”颁发给了抗疫过程中在不同岗位上展示最美“锋范”的师生和集体。

在此次严峻的疫情面前,学校近500名师生参与了志愿服务工作。商学院16级学生麹奔是一名“退伍兵哥”,疫情期间,他和家人为一线人员捐赠物资30万元,并亲自将物资逐一送至15家安徽淮南抗疫一线单位。信息技术学院大四学生詹小平则利用自己专业特长,参与学校信息化办公室“建桥i健康——防疫填报系统”开发。他与团队成员连轴工作,与时间赛跑,只用了8天时间,守护全校2万余名师生健康的防疫填报系统成功上线。新闻传播学院大三学生何佳明和学校潘铭杰老师毅然报名上海火车站志愿者工作,在凌晨4点的上海站,守好城市“大门”,引导旅客秩序。校对外交流办公室教师陈栋鑫在防疫物资紧缺期间四处奔波协调物资,商学院马璐璐老师、机电学院张楚成老师、艺术设计学院张悦老师等带头在家乡参与志愿者服务……

立足岗位的坚守是另一种方式的抗疫。辅导员陈传宝在寒假和春节期间,主动放弃阖家团聚的机会,主动住校,陪伴留校的学生度过这个特殊的春节。后勤保卫处闾邱凤仙从年初二起,就为14位因特殊情况而留校的学生安排住宿,为留校学生的正常生活而奔波……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