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一起战疫 在线就业”

华中科大:引导更多学生到祖国更需要的地方去

发布时间:2020-03-05 作者:张晨 程墨 王潇潇 孙金立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张晨 程墨 通讯员 王潇潇 孙金立)“今年我们华中科技大学的学生,即使在受到疫情影响情况下,还是可以有比较好的就业。”日前,华中科技大学校长李元元在接受记者时说。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该校将学生就业工作的主阵地转移至线上,全力保障毕业生顺利就业。从今年2月至今,已有430余家单位在华中科技大学就业信息网发布各类招聘信息,540余家企业报名参加“空中双选会”。

面对疫情,华中科大积极开展网络招聘,搭建线上招聘平台,引导毕业生抓住春季求职黄金期,“顺利毕业,尽早就业”。该校广泛邀请用人单位通过学校就业信息网、微信公众号发布招聘信息,并通过开展空中宣讲会、邮件接收简历、视频面试的方式选聘毕业生,实行网上签约。同时,主动联系相关省份的组织部门、人社部门,对选调、人才引进工作进行沟通、调整;联系中国建筑集团、中国航空工业集团等央企、军工企业,为其招聘、签约开通绿色通道;鼓励院系利用学院资源、学科资源主动对接用人单位。从3月1日起,该校持续开展春季“空中宣讲会”和大型“空中双选会”,为用人单位和毕业生提供充分的线上双向选择机会和良好服务。

为助力毕业生找准职业定位、找到合适的工作,华中科大积极开展网络就业“云指导”。依托网站、微信公众号、官方抖音等网络平台,开设了“一起战疫、在线就业”专栏持续为毕业生推送简历制作、面试技巧,邀请世界500强、国防军工企业HR、就业教研室老师对毕业生进行线上就业指导、提供咨询服务,上线了就业网络课程,免费提供选调生备考视频课等内容。此外,该校还针对未签约的家庭困难学生、非全日制研究生开展了就业“一对一”帮扶和就业岗位推送工作。

“我参加了第一次线上面试,就顺利拿到了offer!”华中科大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应届毕业生霍存壮说。据了解,每年大约有5000多家单位企业到华中科大招聘,截至3月初,已有近3000家来校招聘,不少学生已经拿到了录用通知。该校副校长解孝林介绍:“我们把学校本科生和研究生的就业情况与往年做了一个比较,现在来看,目前研究生的就业跟往年相比是持平,还有略有一点增长;本科生的就业情况基本上也还是不错。”

李元元表示,通过这次抗击疫情,学生的家国情怀和担当意识可能会比往年进一步增强。华中科大将加强对学生进行就业引导,引导更多的学生选择到祖国更需要的地方去,“所以,我们对做好今年的就业工作还是很有信心的”。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