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青岛平度幼儿园关爱机场防疫人员子女

发布时间:2020-03-27 作者:孙军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孙军)青岛流亭机场是赴北京的国际始发客运航班第一入境点之一。连日来,青岛平度市学前教育服务中心了解到域内有11名幼儿的家长现正在加入到驻青岛流亭国际机场严防境外疫情输入专班,参与机场繁重的严防疫情输入工作。为此,全方位组织幼儿园开展“关爱机场防疫工作人员子女活动”。

平度白沙河街道张戈庄幼儿园及时向机场防疫工作人员家属推送幼儿家教指导活动,指导居家家长科学合理地带领幼儿在家中开展系列活动,缓解思亲情绪;平度李园街道门村大营幼儿园了解到初语晨小朋友的爸爸,连日来一直坚守在青岛流亭机场分流引导岗位的情况后,立即落实“一对一”关爱服务机制,安排专人线上指导幼儿开展游戏活动;平度经济开发区幼儿园采取网络交流、电话沟通、视频连线等多种形式,全面了解机场防疫人员子女在生活和心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全力帮助解决;平度红旗幼儿园(机关幼儿园)建立了“关爱机场防疫人员子女”团队,重点针对幼儿的性格和特点,制定适宜的关爱措施,并关注其在心理上的需要;平度红黄蓝幼儿园、锦州路新太阳幼儿园、天悦华府香港伟才国际幼儿园也对本园机场防疫工作人员子女开展不同形式的送关爱活动。

在教师的指导下,孩子们用稚嫩的话语表达了对在机场防疫的父母的爱与思念。刘铭汝小朋友说,“爸爸,我很想念你,你是勇敢的战士,希望爸爸平平安安,快点回家!”张艺馨小朋友说,“爸爸,你是我的骄傲,你不在身边的这段时间,老师又教会我好多本领,我一定会成为你的骄傲!”

青岛平度市教体局局长王连涛告诉记者,在机场严守的勇士扛起保卫首都“护城河”的职责担当,决不能因工作疏忽向首都输出一例境外疫情,决不能因环节漏洞影响当地来之不易的防控战果,我们“教育人”有责任积极想法设法化解他们的后顾之忧。“你守护人民的健康,我们守护你的孩子!”这是平度市“教育人”的共同心声。教师纷纷表示,“孩子的家长在为我们精准把关,严防疫情输入,我们必须以实际行动关心帮助孩子,减少家长的后顾之忧,让他们放心‘小家’顾全‘国家’”。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