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新疆教育系统:三分钟的默哀让人泪目

发布时间:2020-04-04 作者:蒋夫尔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乌鲁木齐4月4日讯(记者 蒋夫尔)“三分钟的默哀让人泪目。深切哀悼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的烈士和同胞们!”石河子大学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桑华,在参加完三分钟默哀仪式后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最后的胜利,就是对为抗击疫情牺牲的烈士和同胞们最好的纪念和哀悼!”今天,新疆教育系统各族师生深切缅怀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牺牲的烈士和逝世同胞。

今早10点,吐鲁番市全体返疆教师及各点位工作人员默哀3分钟后,开展降半旗仪式,深切哀悼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牺牲的烈士和逝世同胞。

清明节期间,阿克苏市城乡各中小学开展“缅怀英雄·清明节”少先队主题教育活动。阿克苏市各中小学少先大队为了进一步落实和加强对未成年人的道德教育,对学生进行缅怀革命先烈,铭记革命历史,感念先辈恩德,进一步加强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和感恩教育,结合当前疫情这一特殊时期教育的契机,开展了系列活动。

阿克苏市第四中学党支部书记方燕说,“要以先烈为榜样,学习他们崇高的理想和远大的志向,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刻苦学习。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要从小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将来报效祖国,为祖国描绘更加美好的蓝图。” 4月2日下午,阿克苏市第四中学副校长马玲与10名学生代表将两棵承载了孩子们敬仰之情的常青树献于烈士纪念碑之前。微风中,一张张精美的感恩卡传达的是他们对先烈的哀思与敬仰,也是他们的决心与信念:继承遗志,刻苦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增添力量。

4月1日下午,阿克苏市第二小学又开展了“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祭英烈文明新风尚”网络文明传播活动,通过“向人民英雄纪念碑献花、向“逆行英雄”致敬、聆听红色故事、阅读烈士传奇、参观英烈纪念馆、观看英烈讲解员大赛、”进行网上祭奠,通过这样的活动让少先队员们的思想再一次受到了革命性的洗礼,增强了他们的历史责任感,民族责任心,也坚定了队员的理想信念,让队员们知道今天的幸福生活是革命烈士的鲜血和生命换来的,不能忘记过去,更要珍惜今天的生活,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温宿县第四中学各班级组织开展了“清明节祭英烈”主题班会课,学生学习英雄先烈们的英勇事迹,为先烈默哀、献花、留言,深深哀思。观看祭英烈专题视频《岁月静好,如你所愿》,增强未成年人缅怀先辈,铭记革命先烈光荣事迹,倍加珍惜今天幸福生活,不断增进未成年人爱祖国、爱人民、爱中华民族的情感,激励他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学习、成长成材,继承先烈遗志,珍惜幸福生活。

沙雅县第二小学的主题班会上,老师倡导学生要摒弃陋习,通过文明祭扫的方式来表达对逝去亲人哀思,还给学生们讲述了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帮助学生深刻体会先烈们坚贞不屈、英勇无畏的高贵品质和革命精神。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学习中要继承先烈优秀的革命传统,发扬前辈的爱国主义精神,用丰富的知识武装自己,奋发图强,努力学习,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建设美丽的沙雅。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