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黑龙江高校举行悼念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04 作者:曹曦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哈尔滨4月4日讯(记者 曹曦)国旗半垂,举国同悲。4月4日,黑龙江高校师生随同全国各族人民深切悼念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上午10时整,防空警报鸣响,国旗下半旗志哀。东北农业大学在校校领导、部分机关干部和教师代表在学校主楼广场,面向国旗肃立垂首,向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三分钟。

默哀仪式庄严、肃穆。“哀悼仪式凝聚着对牺牲烈士和逝去同胞的深情怀念,也昭示着慨然前行的奋发之志。国家以最高的祭奠向英雄哀悼,人民以最深的怀念为英雄送行,祈愿英雄走好。”参加悼念活动的教师们表示,举国哀悼是对逝者的尊重与缅怀,也是对生命的关爱与珍视,更是生者奋进前行的动力。

哈尔滨师范大学师生与祖国共连心、同命运,积极参与“我们的清明·文明缅怀”网络主题活动,以缅怀文章与朗诵视频寄托哀思。“万物鲜华雨乍晴,春寒寂历近清明。这是一场春天里的告别,是你们,用生命的坚守将我们从战“疫”的严冬拉到了阳光明媚的春天,而你们却永远地停留在了这个冬天,我们将你们永远铭记于心。”传媒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系师生精心制作视频,以表达对英雄的敬意和逝者的悼念。

4日一早,东北林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佳彤给儿子讲述了清明节的起源以及下半旗志哀的意义,父子俩还用积木搭建了一个“模拟升旗台”,守候在屏幕前收看电视现场直播,一同等待“举国同心”的时刻,垂首默哀,祈福未来! 

“在今年这个特殊的清明节,举行全国性哀悼活动,无疑具有特殊含义,让我们用全民哀悼的方式,向在战‘疫’中牺牲的英烈们致敬。愿逝者安息,生着坚强,勇者常在!举国同悲,举国同心,举国同进!”湖北籍教师、机械电子教工党支部书记李三平说。来自湖北武汉的2017级学生张业震说:“哀悼,是人们内心的真情实感,它让我们体会到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更加懂得不负韶华的深刻意义。我们缅怀,是为了更好的铭记;我们哀悼,是为了更好的前行”。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