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助力返校复学!河南中牟开启低学段校长志愿服务模式

发布时间:2020-04-10 作者:张利军 邢菊红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张利军 通讯员 邢菊红)4月7日,河南高三学子返校复学。河南省中牟县11个乡镇中心校校长、初中校长及县城初中、小学校长组成的志愿服务队90余人,被分配至各高中,全过程参与协助高三复学志愿服务,受到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为迎接4月13日初三复学,新一轮的校长志愿服务模式也已开启。

“低一学段的校长参加高一学段学校的开学志愿服务,是特殊时期的特别举措,展现的是我们教育的大爱!”4月10日,中牟县官渡镇中心校校长王金瑞告诉记者,他志愿服务的学校是该县第一高中,“通过全过程参与各个环节的志愿服务,也为我们初三的返校复学工作提供了很好的学习蓝本。”

据了解,经过紧锣密鼓、细致充分的前期准备,中牟县高三年级的复学工作已步入正轨、平稳进行。按照郑州市统一部署,初三年级将于4月13日统一返校复学。中牟县一方面实行县领导分包学校制度,并成立复学督导组进驻全县29所高中、初中,对复学工作进行督导帮助,实现“有问题当场提出、有困难就地解决”;另一方面,借鉴高中复学经验,由全县各乡镇小学、幼儿园、教学点负责人及县城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组成志愿者组200余人,分配至各初中,协助初三复学工作。

此外,在中牟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教育防控部统一部署下,该县建立联防联控机制,充分调动乡镇(街道办)、公安、交通、市场监管、卫生等部门力量,全力保障学校复学工作,为全县600人以上学校单独配备专职校医,600人以下学校两校“共享”校医,充实学校医务人员力量,为学子在校安全保驾护航。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