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黑龙江牡丹江市:开展“青春,在抗疫中成长”学习大讨论

发布时间:2020-05-06 作者:张雷 张树永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雷  张树永)5月4日,黑龙江省牡丹江市教育局团委开展的“青春,在抗疫中成长”大中小学生同上一堂思政课抗疫特辑学习大讨论活动正式拉开序幕,全市近28万大中小学生将通过历时一周的时间相约云端,通过网络聆听共青团干部和思政教师带来的精彩抗疫思政课程,展开一场疫情之下关于青春与成长的话题讨论。

据了解,此次同上一堂思政课抗疫特辑集结了5位来自小学、中学和高校的辅导员、团委书记以及思政课教师,他们立足身边的抗击疫情典型人物和榜样故事,通过视频录制和采访进行深度挖掘,针对目前青少年的思想状态、人生困惑以及价值取向进行了深刻剖析,分别以榜样力量、生命教育、制度自信、大国担当、小城责任为主题,与广大青少年共同分享身边的战“疫”事迹,感受平凡中的大爱之举。

云端同上思政课,线上共话抗疫情。抗疫评论专区里,大中小学生积极参与评论,针对学习内容各抒己见,有的学生讲述父母亲历抗疫一线的壮举,有的学生讲述抗击疫情以来作为青年志愿者积极筹措援鄂物资的故事,还有的学生将自己居家抗疫的过程拍摄成小视频,将自己查找到的疫情防护知识绘制成思维导图展示出来……

牡丹江市第一高级中学的学生吕展墨深有感触地说,我们青年团员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我们要发挥青年的积极作用,为抗疫事业付出力量。只要我们彼此相信、彼此守望,就没有哪个寒冬不可逾越,没有哪个春天不会来临。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