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武汉高三复课首日,这些细节太感动!

发布时间:2020-05-06 作者:总台央广记者 凌姝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中国之声

受疫情影响,在延迟了三个多月后,湖北省武汉市的高三年级学生,终于在今天正式迎来了2020学年的新学期。从居家隔离到线上网课,再到今天的正式复课,武汉首批开学的学校会有一个怎样的“返校日”?

上午8点,庄严的国歌响彻武汉市第十七中学的校园。升旗台上,由三位学生将国旗缓缓升起,与此同时,全校370名高三学生在教室里安静伫立,望着电子黑板实时播放的升旗画面,目光专注而坚定。

阔别一百多天,他们终于回到熟悉的校园,以这场特殊的升旗仪式开启高考冲刺征程。

今天一早,在武钢三中教室内,同学们全体起立,行拱手礼感谢医生、交警、消防员、扶贫干部、车间工人…感谢付出,致敬坚守!

在武汉育才美术高中高三(1)班教室里,班主任吴侠通过班级qq群,与学生及学生家长一起召开主题为“我为复学提建议”的班会。班会上同学们针对复课后如何防疫、如何进餐等问题各抒己见。

学生周思辰的妈妈是名医生,在班会上,她也加入讨论,提醒大家防护关键点。

周思辰妈妈:“第一个非常有必要的就是口罩,最好是外科口罩。第二个一定要注意的就是洗手,切断接触传播这个途径。”

经过近30分钟的交流讨论,大家制定出了高三(1)班版本的防疫班规。武汉育才美术高中党支部书记游丽表示,学校已做了大量周密细致的准备工作,教室内座位之间间隔1米以上。

游丽:“我们内部消杀都进行了好几次,490多位同学都已经进行了核酸检测。每个班50多个同学,教学时都分为A/B班,配一个副班主任,每天三次测温,早上、中午、晚自习,教室门口都有防护物资。”

位于武汉市蔡甸区的汉阳二中,高三年级有286名学生,以住校为主。针对住校生的管理,学校采用了全封闭管理,每间宿舍仅安排2名同学住宿,食堂进餐严格按照分区、错时、分餐的科学方式管理。

汉阳二中校长程信斌:“食堂进餐管理实行4个固定,班级就餐区域固定、姓名座位固定、出入路线固定、食谱固定。让学生们吃得好,吃得安全,保证好的体力好的免疫力抵抗疾病,应战高考。”

武汉市第一中学的一名女生进校时感慨:“好激动,这么久不见了,真的很想念同学们。进校前大家都做了复课的演练,老师们反复强调了要做好防控,所以都觉得很安心。”

网友纷纷为复课的同学们加油:

“高考加油”

“加油,祖国的未来”

……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