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唐江澎委员:剥豆扫地就能开发智慧 长久握笔对小孩子成长没好处

发布时间:2020-05-25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 5月22日,全国政协委员、江苏省锡山高级中学校长唐江澎通过视频连线,做客中国教育报刊社“两会E政录”,就家庭教育等话题进行了交流。

唐江澎表示,究竟是手的发展促进了脑的发展,还是脑的发展促进了手的发展,虽然还有争议,但是手脑并用促进智慧的发展是没有争议的。他认为,不要去把那些看起来很高级的智力游戏当做是开发智慧,其实家长就让小孩子剥豆,让孩子扫地,只要能使孩子的手指关节灵活起来的所有办法都是有助于智慧发展的。相反,对一个小孩子来说,在他的指关节还没有发育成熟的时候,长久地握住笔尖对他的成长是没有太大好处的。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