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唐江澎委员:顺着孩子天性去找帮助他的方法 不要设置过高或者家长认为正确的标准

发布时间:2020-05-25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 5月22日,全国政协委员,江苏省锡山高级中学校长唐江澎通过视频连线,做客中国教育报刊社“两会E政录”,就亲子关系等话题进行了交流。

唐江澎认为,每个孩子都是独特的,所应该采取的教育方法也都是独特的,这里面没有多少“通法”的东西,放在这个孩子身上很好的一种方法,放在另外一个孩子身上就可能行不通。亲子关系处理得怎么样,孩子究竟培养得如何,每个人说的都不一样,但最后都能找到一个共同点——尊重孩子的天性。顺着孩子本来的个性,逐渐去寻找能够帮助到他的方法,而不要过度地给孩子的成功加上明确的定义,或者刻上你自认为应该有的刻度仪,拿你的标准去衡量他,拿你的期待去要求他,会出现很多麻烦。把孩子看成独特的一个人,对他加以切实地引导,尽到我们的教育责任,逐渐在和孩子的沟通中加以引导,而不要给他设过高的,或者你以为正确的标准。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