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家长除了问“课认真听了没有”“作业认真做了没有”,还能和孩子聊些啥?

发布时间:2020-05-25 作者:唐江澎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 5月22日,全国政协委员,江苏省锡山高级中学校长唐江澎通过视频连线,做客中国教育报刊社“两会E政录”,就亲子关系等话题进行了交流。

唐江澎认为,家庭教育非常重要的一个方面,就是要使我们的话语语境更丰富,不能够局限在“学习”上。我们所有谈的话题都是“课认真听了没有”“作业认真做了没有”……家长要非常善于控制自己的表达欲望。我提出一个最高原则,我们要以效果来导向话语的传递,你这样说会有效吗?如果你这样说没效,那就千万不要再去说,当你知道无效的时候还说,肯定收获相反的效果。我们叨叨嘴有时候叨叨惯了,变成一种无法控制的、只顾自己表达意向的一种单向度的传递。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