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专家研讨重塑后疫情时代可持续发展新生态

发布时间:2020-05-25 作者:余闯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余闯)近日,由国际公益学院与法国南特高等商学院合作开展的商业管理与公益慈善相结合的工商管理博士学位教育项目在北京举行云开学典礼,21位学员开启为期3年的博士学习之旅。会上,专家学者还就“重塑后疫情时代可持续发展新生态”展开研讨。

据介绍,两家院校以全球责任和可持续发展为核心价值,以实践导向的学术研究为教学理念,专注于培养熟悉商业运作逻辑、兼具公益慈善视角的跨界领袖,为组织可持续发展提供内生动力。

国际公益学院董事会主席、教授,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影响力目标指导委员会成员马蔚华表示,可持续发展议程的创新性在于新的目标相互联系,跨越了社会发展各个方面,需要全球各领域的合作,共同实现联合国提出的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法国南特高等商学院有关负责人表示,项目为社会可持续发展助力,学员将展现更负责任的领导力,通过公益慈善活动对社会产生更多正面影响。

“一次大的灾难往往会带来人类巨大的进步。”国际公益学院特聘教授、原国家外经贸部副部长龙永图在“新冠疫情与可持续发展”主旨演讲中表示,这次疫情对于人们实现可持续发展产生的正面影响可能更大。应对疫情防控的措施,强化了公众对于可持续发展的认识,秉承可持续发展理念的国家在防疫抗疫的过程中做得更好,成效更显著。

国际公益学院创始院长、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公益研究院院长王振耀说,学员们要向法国学习有益经验,更要传承中国传统的公益精神。借鉴可持续发展模式,寻求用公益的方式推动,结合政府和社会力量促进更多慈善事业落地生根。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