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四部门联合举办为期一个月的“助力圆梦”网络招聘月活动

广东:助力贫困家庭高校毕业生就业

发布时间:2020-05-26 作者:刘盾 张紫欣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刘盾 通讯员 张紫欣)近日,广东省教育厅联合省人社厅、省扶贫办、省工商联等部门,联合举办广东省2020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助力圆梦”扶贫济困大型公益网络招聘月活动。本次活动将持续开展一个月。

如何做好高校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的就业帮扶工作?广东省教育厅等四部门通力合作,深挖就业岗位,集聚优质就业资源,通过广东省大学生就业创业智慧服务平台进行供需匹配,向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精准推送岗位。

广东要求,各地教育局要积极动员组织辖区教育系统用人单位,登陆平台加入活动专题,发布就业岗位,努力为相关师范类毕业生提供更多教师岗位。各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要在活动期间加大就业政策落实力度,帮助用人单位申请和享受相关就业扶持政策,提高其吸纳就业的积极性。各级扶贫部门要积极发动辖区内建档立卡贫困高校毕业生,参加招聘月活动。各地工商联要积极动员民营企业努力挖掘就业岗位,为高校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提供更多优质就业岗位。

据悉,针对疫情期间毕业生外出求职困难的问题,广东积极开展广东省2020届高校毕业生系列供需见面活动等公益网络招聘专场,开设200余场“组团式”校级网络招聘专场。此外,广东省教育厅携手智联招聘等人才招聘平台,持续开展21个地级市区域全覆盖网络招聘专场活动。目前,广东教育系统面向2020届高校毕业生,共举办161场网络招聘活动,3万余家企业参会,共提供103万余个就业岗位。智慧服务平台已进行岗位精准匹配推送23次,累计推送111.7万条岗位信息。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