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王培安委员:健全完善托育机构监管制度 加快补齐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短板

发布时间:2020-05-26 作者:高毅哲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北京5月26日讯(记者 高毅哲)当前,我国托育服务发展面临一些问题,如资源供给不足,入托难现象比较普遍,照护人员专业化水平不高,托育机构发展不规范等。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计划生育协会常务副会长王培安表示,托育服务仍然是当前民生保障薄弱环节,建议加快补齐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短板。

王培安建议,要强化政府引领,做到配套托育服务设施与居住区同步规划、同步设计、同步建设、同步验收、同步交付使用,推进社区托育服务设施及配套安全设施的建设。健全完善托育机构监管制度,规范准入标准和程序,加强托育服务队伍培训,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加强行业监管,引导托育服务有序发展,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