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加快数字校园建设,推出精品开放课程,强化在线教育监管

河北:15条重点举措促进在线教育发展

发布时间:2020-05-27 作者:周洪松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周洪松)如今,以在线教育为代表的新型教育方式逐渐成为教育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日前,河北省教育厅联合省委网信办、省发展改革委、省工信厅等10个厅局出台促进在线教育发展政策。提出到2022年,全省网络化、数字化、个性化、终身化的教育体系初步构建,教育现代化和教育强省建设取得重要进展。

基于本省实际,河北重点提出15条举措,包括:深化基础教育在线资源开发和应用,加强职业教育在线资源建设,丰富高等教育在线资源,提升在线教育培训效果,实施典型引领计划,推进在线教育条件下的教育精准扶贫,提高教育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水平,建立规范化标准体系和准入制度,加强在线教育相关人才培养,形成多元化投入支持机制,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加强在线教育机构监管,加强网络安全保护,增强部门协同监管和强化行业自律。

河北将积极协调对接基础电信企业,加快推进学校联网攻坚行动,全省中小学(含教学点)宽带接入率达到98%以上,出口带宽达到100Mbps以上,并探索采用5G等多种技术手段实现学校联网全覆盖,真正实现“宽带网络校校通”。加快推进数字校园建设,将网络教学环境纳入学校办学建设标准,提升在线资源供给能力,有效支撑学校和师生开展信息化教育应用。

河北将进一步深化基础教育、职业教育和高等教育的在线资源开发和应用。继续深入开展本省“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到2022年遴选推广省级优课5000节。开展在线教育环境下的实训教学模式创新研究与实践,推进仿真实训,到2022年推出300门职业教育省级精品在线课程和100堂省级信息化、智能化示范课。鼓励高校通过在线学习与课堂教学相结合的方式推进教学改革,不断创新校内、校际在线开放课程共享与应用模式,到2022年推出500门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120个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一批线上线下相结合的高等教育一流课程和继续教育示范课。到2022年设立10个以上“在线教育示范区”,培育100所“在线教育标杆校”,并把握雄安新区成为国家“智慧教育示范区”的重大机遇,积极开展“人工智能+教育”探索和实践,形成引领教育改革发展的新途径、新模式。

同时,河北将通过加强在线教育机构监管、加强网络安全保护、增强部门协同监管和强化行业自律,努力构建全省线上教育多元管理服务格局。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