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全国首档课本剧《第一粒扣子》“六一”登录荧屏

发布时间:2020-06-01 作者:中青在线记者高旭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在线记者 高旭)6月1日,全国首档课本剧节目《第一粒扣子》登录江苏卫视荧屏,给全国小朋友送上一份特殊的儿童节礼物。

1.jpeg

6月1日,首期亮相荧屏的将是朱自清的经典文章《背影》,小演员们情景再现了《背景》中的经典画面,让很多学生瞬间理解了父亲的一片苦心。

据介绍,《第一粒扣子》每期节目时长30分钟,共10期,从6月1日起,每周一至周五的8:00-8:30,将在江苏卫视播出。节目含课上学习、课外活动、课本剧演绎三个环节,孩子们经过语文名师的课文解读、时代楷模的精神提炼,最后通过课文情景的亲身体验,最终完成经典语文课本剧的表演。《第一粒扣子》希望通过课上、课外、演绎等多种形式,成为孩子们的“思政课老师”。而每期节目,也是希望通过课本剧的形式,让孩子们真正读懂课文、理解主题,爱上学习。

2.jpeg

据悉,《第一粒扣子》10期节目分别为《背影》《落花生》《木兰辞》《纪念白求恩》《陆羽与茶经》《邓稼先》《张衡》《七根火柴》《纸的发明》《赠汪伦》。国家广电总局对未成年人节目倡导的九个方面,也通过一篇篇课本剧,实实在在地呈现在内容之中。

3.jpeg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