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河南工业大学9000余名大学生“云毕业”

发布时间:2020-06-15 作者:张利军 鲍庆丹 杨伟超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张利军 通讯员 鲍庆丹 杨伟超)6月12日,河南工业大学一场特别的毕业晚会在学习强国、网易等多个平台同步拉开帷幕。全校来自全国各地的2020届9534名毕业生通过“云欢聚、线上秀”的形式,实现“云毕业”。这是河南高校组织举办的首个网络毕业典礼。为了让疫情下的毕业季不失仪式感,河南工业大学决定及时调整工作思路,应用互联网思维,以“云毕业晚会”的形式,向大学生们送上母校殷殷的叮咛和暖心的祝福。

这台特殊的毕业晚会以“飞得更高”为主题,以“昂扬、奋进、温暖、感动”为主基调,由河南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处、团委主办,全校20多个部门共同参与制作。据该校团委书记杨子江介绍,为了精心打造这份特殊的毕业礼物,学校征集了毕业生、辅导员、校友、留学生、宿舍管理员、档案员、图书管理员、医生、护士、保安、厨师等各个方面的代表组成300余人的演职队伍,经过2个多月的紧密筹备和录制,最终呈现出125分钟精彩纷呈的网络文艺盛宴。晚会,在学生尚未返校的前提下,通过分散录制、集中剪辑的形式进行创作。虽然演员分散在全国19个省市、自治区,但依然难以阻挡他们祝福、送别2020届毕业学子的心情。层出不穷的创意和多样的形式,集中展现出工大师生的创意和风采。

“看哭了,作为今年的毕业生,好想再去操场跑一圈,好想再去考研时的位子坐一坐,好想在图书馆门前拍一张合照。曾经以为平淡无奇的大学生活,就这样悄无声息地结束了,没想到学校想得这么周到,给了我们一个以后想起来都能嘴角上扬的回忆。”一位网名叫“思无邪”的毕业生观看完晚会后感慨留言。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