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中国人民大学成立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发布时间:2020-06-17 作者:董鲁皖龙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董鲁皖龙)日前,中国人民大学举办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成立大会暨中文国际教育论坛,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刘伟、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副司长徐青森等出席会议。

刘伟表示,中国人民大学是全国最早从事对外汉语教学的高校之一,被教育部批准为“国家对外汉语教学基地”。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成立后将在国际中文教学、中华文化国际推广及研究基础上,积极整合相关优质资源,提升国际文化交流水平,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而努力。今后学院发展将聚焦:强化使命担当,打造“人大品牌”;深化国际合作与交流,构建更加开放、包容、规范的国际交流体系;推进学科理论建设和学术创新,构建具有中国特色的第二语言教育学科理论体系;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打造一流学者队伍;注重个性化、差异化、多样化学习要求,培养优秀人才等5个方面。

徐青森表示,中国人民大学成立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将有助于进一步丰富学校自身的学科建设,拓展对外交流渠道,提高学校国际影响力,助力加快建设“人民满意、世界一流”大学。希望新成立的学院为汉语国际教育的学科专业发展发挥积极引领作用,打造一批汉语国际教育的“金专”“金课”,为培养复合型国际化人才、中外友好交流使者,为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新贡献。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是学校的二级教学研究型单位,主要负责来华留学生教育教学、国际汉语教师及其他国际汉语人才的培养培训、汉语国际推广和中国文化传播工作。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