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南开大学:多项暖心举措服务毕业生

发布时间:2020-06-28 作者:陈欣然 聂际慈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报讯(记者 陈欣然 通讯员 聂际慈)开发“南开大学离校管理系统”小程序让学生少跑腿,无偿协助毕业生运送行李到校门,图书逾期文献占用费全部免单……今年毕业季,为服务应届毕业生顺利离校,南开大学实施了多项暖心举措,让毕业生们纷纷点赞。

针对毕业生们往年“周游列国”式办理离校手续的痛点,南开大学今年为本科毕业生开发了“南开大学离校管理系统”小程序,将图书清欠盖章确认、退宿盖章确认和学院盖章确认三个环节“打包”改为线上流程,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学生少跑腿”。

目前校园仍实行封闭管理,毕业生家长开车接学生离校时无法进入校园。为此,南开大学学生生活指导中心协调宿舍三家物业公司,无偿为毕业生运送行李到指定校门口,与私家车实现无缝对接。有此需求的毕业生可提前一天预约,物业公司就会安排专人收集预约信息、调度车辆协助运送。此外,毕业季物流企业进校园活动也已启动,各物流企业均通过快递合作单位申请进驻校园,现场为毕业生办理托运手续。

疫情期间,南开大学图书馆推出馆际互借原文传递全部免费、本馆委托借阅服务、上线图书预约系统、图书逾期文献占用费全部免单、研究生毕业论文免交纸质本等举措,并参与开发“南开大学离校管理系统”小程序,多措并举保障线上教学,并让毕业生网上提交毕业论文和办理离校手续无缝对接。

这两天,“热气腾腾”的毕业餐券已经开始发放,南开大学膳食服务中心按照惯例请毕业生吃饭。部分毕业生因疫情原因未能返校,为此,南开大学今年发放的毕业餐券对2020届毕业生终生有效。未使用的餐券,可在未来任意一年毕业季指定时间使用。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