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福建省教育厅推行政务服务“网上办”“邮寄办”“预约办”

福建高校毕业生就业事项“马上就办网上办”

发布时间:2020-07-02 作者:龙超凡 章原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龙超凡 通讯员 章原)因参加今年的教师招考,福建高校毕业生陈璇急需补办普通话水平等级证书。近日,她通过“福建省网上办事大厅”提出补办申请,并附上相关证明材料。令她没想到的是,申请提交后,两天内就收到了证书。陈璇表示由于自身原因,请假到福州补办证件非常不方便,“网上补办证书高效便捷,大大地节省了人力物力时间,点赞!”

当前,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与新冠肺炎疫情的叠加影响下,高校毕业生就业面临着更加严峻的挑战。今年,福建省教育厅行政服务中心通过全面推行政务服务“网上办”“邮寄办”“预约办”,为办事师生群众、企业开通“绿色通道”,提供不断线的就业服务。

福建高校应届毕业生周凡桂最近刚与广东深圳的一家企业签订了就业协议,需要办理毕业生调整就业改派。“原本以为要跑一趟福州,要到省教育厅现场办理,得悉可以网上申请后,我当天通过‘闽政通APP’提交申请,用快递寄过去材料,结果次日就办好了!就业事项马上就办网上办太贴心了!”周凡桂说。

“为有效减少人员聚集,切实服务好高校毕业生就业等工作,在疫情防控期间,我们行政服务中心推行了马上就办网上办这项工作。”福建省教育厅行政服务中心主任欧阳迪莎告诉记者,目前中心推行三项便民举措:一是实行“网上办”,申请人可以通过“福建省网上办事大厅”和“闽政通APP”这两个平台申请办理相关业务;二是开通了“邮寄办”,申请人不用到现场办理,办理结果可应申请人要求实行邮递送达;三是开通了“预约办”,确需到行政服务中心大厅现场办理的业务,实行提前1个工作日预约制度,根据预约情况实行错峰办理。

今年6月,福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向福建省教育厅行政服务中心预约办理新招聘的近500名高校毕业生改派入职手续。在不影响其他群众办事的基础上,该中心立即开启“绿色通道”,安排工作人员加班加点为企业服务,及时有效援企稳岗扩就业,让就业“饭碗”端得稳。据统计,今年上半年,福建省教育厅行政服务中心共办理业务4950件,其中网办件3420件,现场件1530件,网办件占比69.09%,同比提升了60.68%。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