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茂名社会各界近年来捐资助学金额超20亿元

广东茂名成立教育发展促进会

发布时间:2020-07-02 作者:刘盾 刘永严 黄毅春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刘盾 通讯员 刘永严 黄毅春)近日,广东茂名市教育发展促进会正式成立。茂名市委副书记、市长袁古洁,副市长李多民为捐款企业家颁发荣誉牌匾。截至6月28日,茂名市教育发展促进会筹备组共收到3800多万元有意向捐资助学款。

李多民指出,茂名素有崇文重教的光荣传统和砸锅卖铁办教育的豪情,人文底蕴深实厚重。从教育创强、教育创现到成立茂名市教育发展促进会,茂名社会各界捐资助学金额超过20亿元,为茂名教育发展注入了强大的动力。他希望茂名市教育发展促进会成为一股推进茂名教育改革发展的强大力量。

“各地教育部门和全市五所重点普通高中学校,要结合实际情况,成立本地、本校的教育发展促进会,共同促进茂名教育事业发展。”茂名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罗欣荣介绍说,茂名是教育大市,全市有各级各类学校3200多所。近年来,茂名成功创建成为广东省教育强市,所有县区全部创建成为国家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多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据悉,茂名市教育发展促进会不仅具备筹资的职能,更肩负着推动、促进教育改革发展的职责和功能。该促进会在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政策,遵守社会道德风尚的前提下,动员、组织社会各方面力量筹措资金,改善办学条件,奖励优秀师生,促进茂名市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