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河北推出智慧教育扶贫行动

发布时间:2020-07-02 作者:周洪松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周洪松)日前,河北省教育厅制定印发《河北省智慧教育行动计划(2020-2022)》,提出将开展以推进乡村小规模学校信息化建设应用为主要内容的智慧教育扶智行动。

河北明确,将支持鼓励省内贫困地区运用优质在线教育资源,进一步促进教育公平和均衡发展,通过推进网络条件下的精准扶智,服务全省脱贫攻坚战略部署。将引导教育先进市县和薄弱市县共建共享优质在线教育资源,以专递课堂、名师课堂、名校课堂等方式,开展联校网教、智慧学校建设与应用,以实现“互联网+智能+教育”条件下的教育资源均衡配置,努力缩小城乡、校际差距。还将进一步加快推进县域内优质学校与乡村小规模学校结对帮扶工作进程,通过组建一批联校网教共同体,实现课程联合编排、教学统筹安排,优质教育教学资源同步共享,着力解决农村小规模学校课程开设不全、师资不足等现实问题。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