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青岛大学医学发展史馆人体生命科学馆落成开馆

发布时间:2020-07-02 作者:孙军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孙军)“生命至上,尊重生命,热爱生命。”6月30日,青岛大学医学发展史馆、人体生命科学馆启动暨山东省师德涵养基地揭牌仪式在青大浮山校区举行。该馆是山东省第一家依托高校医学教育设立的,以展示人体生命科学为主要内容的科普教育基地。校长夏东伟、青岛市教育局总督学李珉为山东省师德涵养基地揭牌。

夏东伟在讲话中通报了青岛大学和医学教育办学情况。他指出,一代代“青大医学人”以仁心妙术的医风,大医德馨的精神,铸就了百年的荣光,用“医者仁心、大爱无疆” 做出了青大贡献,展现了“青大人”的担当。夏东伟说,医学发展史馆和人体生命科学馆的建成并获批山东省师德涵养基地,必将会成为传承青大医学人爱国爱党、敬业奉献、严谨治学、克难奋进精神的主要阵地,成为对广大师生进行校史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场所。全校教师要争做“四有”好老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成为学生人生、学术、从业的引路人。

据悉,青大医学发展史馆、人体生命科学馆于2019年3月份开始筹建,年底竣工。青岛大学医学教育源于1909年中德合办的青岛特别高等专门学堂的医科,至今已有110余年历史。及至 1956年青岛医学院成立,一代代青医人拼搏奉献、锐意进取,铸就和见证了发展的辉煌历程。发展史馆分别以序厅、青医之魂、名师云集、发展历程、杰出校友等板块,展现青大医学110年来的发展轨迹。走进医学发展史馆相邻的人体生命科学馆,记者看到陈列胚胎学标本、人体的大体解剖、局部解剖和断层解剖标本及病理学标本260余件,涵盖胚胎发育、九大系统、头颈、四肢、躯干各部分结构的表面及层次解剖、病理解剖标本等。

青大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吴世珍告诉记者,人体生命科学馆是对学生进行医学科普教育、红十字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教育的重要场所。学校医学部将把参观两馆作为新生入学的第一课,并经常性地在两馆举办有关纪念教育活动。这两馆将面向青岛市民免费开放。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