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成立红星志愿车队和校外服务加油站,为高考学子护航

深圳福田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高考

发布时间:2020-07-09 作者:刘盾 张紫欣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刘盾 通讯员 张紫欣)高考期间,在深圳市福田外国语高级中学等考点,常能看到贴着“红星志愿车队为考生护航”标识的车辆,帮忙接送考生。这是福田区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在全区范围内开展“红星志愿、助力高考”行动,为考生和家长免费提供接送服务。

据介绍,6月中旬,福田区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设立领导小组与高考协调应急指挥部,成立红星志愿车队和校外服务加油站,制定专门的工作方案和实施细则及应急预案。同时,红星志愿服务队严格筛选车辆和选拔红星志愿者,服务车辆全部进行清洁和消毒处理,车辆和随车志愿者全部购买保险。

7月7日,由于接送距离最远的考生住在深圳蛇口,为了保证考生能够按时达到考点,志愿者司机在天微亮时就出门了。在每辆志愿车上,志愿者们都会准备一张联络卡和一张祝福明信片。联络卡提供给有需要的考生或家长,以便联系车队。明信片上则写着对考生的鼓励和祝福,祝他们2020高考金榜题名。

考虑到学子赴考路上的安全和考试情绪的稳定,福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提出,志愿者司机送考时要注意行车安全,严禁违规、迟到、催促考生以及打听考生考试情况等。志愿者司机接送途中要准时准点,下车时要提醒考生带好准考证等相关考试用品。据悉,此次红星志愿服务队出动了15辆车,50名志愿者参加助力高考行动。

据介绍,除了为考生和家长免费提供接送服务外,红星志愿服务队还在福田外国语高级中学等考点外,设立助力高考服务加油站。服务加油站为考生和家长免费提供饮用水、口罩等物资,服务加油站志愿者还主动进行校外警戒巡逻、交通安全劝导等。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