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他带动7名同学一起就业——天津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侯国涛的就业故事

发布时间:2020-07-09 作者:陈欣然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半个多月的坚持,不仅让自己成功就业,还给学校的另外7名同学带来了工作机会,这是我始料未及的。”近日,拿到企业录用通知的天津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应届毕业生侯国涛高兴地说。

侯国涛是天津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城轨运营专业学生,今年面临毕业与就业。受疫情影响,今年前5个月,各高校都停办了校园招聘会。那段时间,侯国涛每天除了研究来自学校的推荐岗位外,还会在网上浏览各种招聘信息。6月初,侯国涛在招聘网站上发现了淮河能源集团的招聘信息。经了解得知,这家企业是安徽省重点企业、全国500强,文化底蕴深厚,与自己所学专业对口,所处省份也与他的苏北家乡不远。侯国涛立刻向企业投递了简历,但等了三天没有回音,他决定主动出击。

经过多次辗转尝试,侯国涛终于与集团人事部门取得了联系。通话过程中,侯国涛被告知该集团并没有在天津的招聘计划,但他并不气馁,依旧作了30分钟的自我推销和学校介绍,最终说服了人事部部长接收他的简历。几天后,侯国涛接到通知,集团对他的简历很感兴趣,通知他到企业面试。

此前,侯国涛已添加了集团人事部部长的微信,在积极沟通的过程中他产生了一个想法:“企业有招聘需求,我周边的同学也有未就业的,既然如此,何不实现双赢呢?”抱着这个想法,他与企业进行了充分的交流。6月中旬,企业给了回复:我们将带着诚意来天津进行招聘,不知学校是否能够提供这个招聘的平台。侯国涛把这一情况上报给了他所在的二级学院,学院领导迅速联系企业进行配合与沟通。

6月18日,淮河能源集团来到天津铁道职业技术学院进行校园招聘,20名学生参加了面试,最终录取了包括侯国涛在内的8名毕业生,涉及铁道机车、城轨工程、通讯技术、城轨运营4个专业,全部为国企正式职工。

“疫情之下大学生就业愈发艰难,学校和老师为我们提供了很多就业信息,我们自己更要加倍努力。很多时候,主动和坚持就是胜利,未来掌握在自己手中。”7月中旬即将去企业上岗的侯国涛这样说。(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记者 陈欣然)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