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新疆农职院:免费鸡苗促增收 校企合作助脱贫

发布时间:2020-07-10 作者:蒋夫尔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蒋夫尔)为全力支持深度贫困村脱贫,日前,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发挥专业优势,积极与新疆泰昆集团有限公司联系协商搭建校企合作助力南疆脱贫攻坚平台,建立“学校+企业+农户+扶贫专干+学生”服务模式,联合养殖企业免费向贫困户提供鸡苗。同时,发挥动物科技分院分院专业教师技术专长和派往驻村的专家教授专业优势,现场指导,选派畜牧兽医专业学生深度参与养鸡产业脱贫工作,示范带动增加贫困农民家庭收入,凝心聚力,全面开展精准脱贫,取得显著成效。

日前,新疆农职院动物科技分院联合新疆泰昆绿色养殖有限公司免费赠送7200羽三黄鸡鸡苗送到学院驻和田地区洛浦县多鲁乡访惠聚工作队所在的阔尕其艾日克村3个贫困户家中,学院专门派出吴新忠副教授前往村里现场指导防疫、饲养管理、疾病预防工作,安排学院的畜牧兽医毕业学生现场给予技术指导,并建立长期免费服务机制。

此外,新疆农职院动物科技分院还将企业免费赠送的2.3万羽鸡苗陆续送到学院驻和田县、洛浦县洛浦镇、多鲁乡四个深度贫困村中,这些鸡苗按照比例分发给当地8个贫困家中饲养。为确保鸡苗科学饲养,学院选派驻村专家教授李亚林、牛炎兵、宋显明按照工作部署安排,提前一个月着手准备,深入农户家中全面做好圈舍消毒消杀、饲料保障、农户培训等工作,确保小鸡苗饲养成活率。为了能够减少农户因资金紧张饲料周转困难问题,学院还联系饲料企业与农户协商达成进一步帮扶措施。据了解,新疆农职院此次共计发放免费鸡苗3万羽,约折合4.5万元,受益农户11户。这些帮扶将有效增强当地农民自我发展经济能力,切实帮助和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