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我国首个中小学苏学研究基地在海南中学成立

发布时间:2020-07-28 作者:刘晓惠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刘晓惠)日前,由海南中学与海南省苏学研究会联合创建的“海南中学苏学研究基地”正式揭牌成立,该研究基地系我国中小学首个苏学研究基地。

海南省苏学研究会理事长李公羽表示,“海南中学苏学研究基地”的成立,是大力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实践基地和资源建设的具体举措。该研究基地将传承以东坡文化为代表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讲求实效、共谋发展”的原则,在苏学文化研究校本课程课件设计、校园东坡文化艺术活动以及东坡文化校外研学游等多方面开展多种形式的合作。2019年3月,教育部印发《加强和改进中小学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工作方案》的通知,就具体加强和改进中小学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工作的目标、任务作出明确细致的部署。海南省教育厅也印发《“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示范校创建实施方案》等文件。

海南省苏学研究会自2018年成立以来,坚持提升学术研究水平,促进文化传承,引领社会实践,推动千年苏学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立足海南优秀传统文化资源条件的实际,充分挖掘和开发东坡文化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结合课堂教学,丰富校园内外东坡文化专题教育的研究与实践活动,具有重要意义。

海南中学相关负责人介绍,海南中学苏学研究基地将大力研究、传承和弘扬东坡超群的思想境界、民生情怀、坚强的意志与品格,把青少年思想品德、意志作风与价值观念等教育开展得更生动、更具体、更丰富、更有特色。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