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加快推进军事职业教育纵深发展

全军军事职业教育网上交流活动掀起热潮

发布时间:2020-07-28 作者:万玉凤 吴旭 徐有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北京7月28讯(记者万玉凤 通讯员 吴旭  徐有)今天,记者从军委训练管理部获悉,7月6日至30日,依托军事职业教育军综网服务平台,全军组织开展军事职业教育网上交流活动。此次交流活动是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贯彻新时代军事教育方针,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坚定务实推进军事职业教育走深走实的重要举措。

据介绍,为充分发挥网络辐射面广、组织方式灵活等功能优势,交流活动采取视频录播、资源推送、互动点播、在线研讨等形式,设置理论辅导授课、政策制度解读、典型经验介绍、优质成果展示、在线研讨交流、知识竞赛考核等环节,按照指定对象和自愿参加相结合,组织官兵围绕军事职业教育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开展网上学习研讨交流,旨在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浓厚抓学氛围,推广有益经验,破解实践难题,加快推进军事职业教育纵深发展,努力打造成为军事人才成长必备的“土壤”和“雨露”。指定对象主要包括各大单位机关业务部门军事职业教育管理人员,各单位军事职业教育中心全体人员,旅(团)级以上单位负责军事职业教育的业务骨干。自愿对象主要指各单位动员广大官兵以“访客”身份参加。

进入军事职业教育军综网服务平台,网上交流专题网页十分醒目,官兵网上“踏浪”热烈场面扑面而来。打开理论辅导授课窗口,军地知名专家录播的授课精彩纷呈;“走进”政策制度解读窗口,军事职业教育相关政策制度要点和主要精神在这里得以详细解读,解决了许多官兵的困惑和疑难;在成果展示窗口,以多媒体形式公布2019年度评审认定的40门国家和军队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分模块展示服务部队练兵备战急需急用的100门优质在线课程,以及2019年军事职业教育优秀征文一览无余;典型经验交流窗口同样“聚集”了一大批官兵,推送遴选出的19个不同层级、不同类型典型单位经验交流示范片,多视角、多维度介绍军事职业教育实践经验做法和主要成效。

参与网上交流的官兵纷纷表示,能在网上与军事职业教育有关负责领导、专家实时交流,这种互动形式很新颖,感觉自己不再是“局外人”,参与感、获得感倍增;有的官兵反映,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能够在网上聆听专家辅导授课,学习典型单位经验,真真切切凸显了军事职业教育全员全时全域“大平台”的优势,更加坚定了推进军事职业教育走深走实的信心和决心。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