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天津大学:为贫困地区建100间“梦想教室”

发布时间:2020-07-28 作者:陈欣然 焦德芳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甘肃7月28日讯(记者 陈欣然 通讯员 焦德芳)今天,天津大学建立的全国第100间“梦想教室”在甘肃省宕昌县大寨九年制学校揭牌落成。“贫困地区孩子憧憬什么,我们就带来什么。每一间梦想教室都是送给当地孩子们的一个惊喜、一个机会!”天津大学团委书记管虹说。

“梦想教室”是天津大学以高校资源带动贫困偏远地区教育发展的实践项目。2017年起,天津大学通过众筹义卖、校友资助、校企合作、学校支持等方式,为全国教育资源匮乏地区的中小学建立起一间间包括美术教室、科技教室、电教室、体育室、课外活动室在内的“梦想教室”。

此次在甘肃省宕昌县大寨九年制学校落成的第100间“梦想教室”科技感十足,拥有硕大的投影仪,功能先进的主机,机器人教具,平板电脑和电子阅读器,3800册科学和人文书籍……未来,天津大学计划将这间“梦想教室”作为以“互联网+教育”模式开展远程教学的基地,搭建起当地中学生近距离接触大学生活的桥梁,用大屏幕、小屏幕将万里之外的天大校园与宕昌学生联系起来,将天津大学师资力量、学科优势和人文关怀源源不断地辐射到宕昌。

甘肃省宕昌县是天津大学定点帮扶的国家级贫困县。近年来,学校在教育扶贫、智力扶贫、消费扶贫、产业扶贫、健康扶贫等方向全面发力。此前,天津大学已经在宕昌建设了生物教室、海洋教室和图书阅览室等20间“梦想教室”。“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今年也是学校建校125周年。”天津大学党委书记李家俊表示,“天大人始终以‘兴学强国’为使命。第100间‘梦想教室’的落成,见证了天大人在用实干将一个个梦想变成现实。”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