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广东本科青年教师同台比武竞技

发布时间:2020-08-10 作者:刘盾 连燕纯 刘慧婵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刘盾 通讯员 连燕纯 刘慧婵)“教学是场马拉松,永远没有终点,我将会总结经验,将其应用到教研中。”在广东省第五届高校(本科)青年教师教学大赛总决赛中,华南师范大学教师张永刚凭借出色表现,夺得思想政治理论课组第一名。

近日,广东省第五届高校(本科)青年教师教学大赛总决赛暨颁奖大会在广东财经大学举行。本届大赛由广东省总工会、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广东省教科文卫工会、广东省教育研究院承办,广东财经大学协办。据介绍,大赛设文科一组、文科二组、文科三组等七个小组,从全省67所本科院校中遴选出的11名青年教师,现场比拼教学能力。

广东省教育厅副厅长王创表示,本届大赛教师参与率再创新高,高校青年教师大赛已经成为广大教师积极参与、各方高度认可的品牌活动。他强调,高校要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和青年教师培养,着力提升课堂教学质量。高校教师要不忘教书育人初心,牢记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使命。

骑楼等广州印象名片,被华南农业大学艺术学院教师戚芳妮用来讲述近代广州城市的发展。她通过理论模型+实景照片+手绘呈现等方式,让城市设计、景观设计等理论知识“活”起来。戚芳妮最终夺得总决赛文科组第一名,“这次大赛不仅能够展示自己教学成果,更能促进自己提升教学设计等能力。”总决赛项目包括5分钟主题演讲、20分钟课堂教学和2分钟现场答辩。11名参赛选手围绕教学内容,进行理念总结、内容阐释、手段变革和方法创新。

“比赛过程体现了参赛教师回归课堂,潜心教书育人。”广东省教育研究院副院长李海东表示,本次比赛选拔教师时,着重考核师德师风、课程思政元素等。参赛选手展现出了高尚的师德师风和高超的教学水平。

经过激烈角逐,华南农业大学教师戚芳妮、华南师范大学教师许桂清、华南农业大学教师邱权、南方医科大学教师陈金玉、华南师范大学教师张永刚,分别夺得文科组、理科组、工科组、医科组和思想政治理论课组总冠军。五位教师将按程序,向广东省总工会申报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接下来,主办方将组织相关展演和学习活动,用优胜选手的成果经验辐射引领更多教师。

广东财经大学党委书记郑贤操认为,大赛对激发全省本科高校青年教师积极投身教学的热情具有重要意义,对提升本校广大教师的教学能力和参与教育教学改革的积极性也具有引导作用。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