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新学期,新征程!安徽医科大学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

安徽医科大学科学谋划全面推进秋季学期教育教学秩序恢复

发布时间:2020-08-10 作者:毛丽娟 王晶晶 程焱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同学,你好!请扫描安康码,出示你的校园卡!”

“同学,请先来这边进行体温检测。”

“同学,请等待行李消毒,并更换你的口罩。”

8月8日至9日,安徽医科大学迎来了2020年秋季学期第二批近5000名返校本科生。据了解,根据教育部有关疫情防控和学校教育教学工作需要,该校学子分三个批次错时有序返校开学。

“我们严密制订学生秋季开学返校工作方案,采取‘一院一案、一生一策’原则,安排符合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的同学分批、错时、有序报到,切实保障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学生开学返校安全有序,全面推进恢复正常教育教学秩序。”安徽医科大学党委书记顾家山来到学生返校报到现场。

既明确疫情防控底线,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在学生返校报到现场,校领导曹云霞、刘群英、肖圣龙、黄新美等向返校学子表示热烈欢迎,并鼓励大家在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各项防护措施的同时,在新学期里以更加积极向上的态度努力学习,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牢记校训精神,弘扬安医精神,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护佑人民健康的大国良医。

“今天天气很热,但心情很快乐。我想说一声:终于返校了!从3月到8月,从寒到暑,像做梦一样地回到了校园。虽然也会担心考试,但我更期待操作课以及未来的实习。慢慢地,都会越来越好的,重启快乐的校园生活啦!”口腔医学专业2017级本科生俞沈君作为首批返校学子,激动地说道。

报到时,校本部学生从学校北门进入校园,南校区学生从翡翠路校门进入校园。进入校门后,出示个人身份证、校园一卡通,经保卫处核验身份信息和返校批次无误后,在工作人员引导下检测体温有无异常,并进入指定消毒区域,进行相关物品消毒,更换新口罩。完成入校流程后,学生们前往各学院报到区再次核验健康码和身份信息,并领取住宿报到证及相关防疫物资,至宿管中心上交报到证并再次测温正常后,完成返校流程。

精神医学专业2019级本科生方祥建在收到学院贴心发放的防疫物资后开心地说:“作为返校学生其中的一员,真切感受到了志愿者与全体师生的奉献精神,感受到了师生情,同学谊。我很开心,因为我精彩的大学生活又要开始了。我会在书本上挥洒汗水,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乘风破浪,不负韶华!”

临床医学(“5+3”一体化)专业2018级本科生任子鸣在完成报到手续后,也表达了自己返校的感受。“从入校门的那一刻开始,感觉学校对我们非常关注,给我们准备了一些像口罩,还有一些消毒剂之类的东西,尽管天气炎热,辅导员老师和志愿者仍然尽心尽力、坚守岗位,感觉到很贴心很暖心。”

“学校高度重视、提早谋划秋季开学返校工作。鉴于医学生培养的特殊性,很多实验课程必须通过实际操作完成,所以今年秋季学期我校的本科生返校时间较往年提前近一个月。”安徽医科大学教务处处长郝加虎说。

据悉,根据当前学生所处地域情况和身体健康状况,安徽医科大学对返校学生进行分类,分为正常返校、暂不返校、暂缓返校三大类,按照“错时错峰、分阶段分批实施”的方案,分8月1日、8月8日至9日、8月22日三个批次返校。目前,第一批、第二批近万名学生已经有序安全返校,并投入到学习中。 

学生返校后,各学院在学校部署要求下,通过开展社会责任教育、卫生健康教育以及建立健全快速反应机制、设立辅导员学生工作总值班制度等多项措施,全方位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把学校对学生的关心从家门带进校门。(毛丽娟 王晶晶 程焱)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