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河北部署调度全省基础教育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12 作者:周洪松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周洪松)日前,河北召开全省基础教育重点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对各项重点工作进行再调度再部署,确保2020年底各项目标任务如期完成。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做好基础教育各项重点工作。要围绕普及普惠推进学前教育发展。多措并举发展公办园,抓紧推进幼儿园建设“民心工程”、农村学前教育全覆盖工程以及各市谋划项目的实施进度。年底前完成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进一步加大普惠性民办园认定力度,全力完成年底前公办园在园幼儿占比50%、普惠性学前教育覆盖率80%的目标任务。要围绕优质均衡推进义务教育发展。进一步消除义务教育大班额,逐县逐校排查,加强源头控制,防止大班额反弹。建立义务教育有保障长效机制,进一步做好常态化控辍保学工作。坚持以流入地公办学校接收为主的原则,保障随迁子女平等接受义务教育。要围绕优质特色推进高中教育发展。扎实推进普通高中课程改革,继续做好新课程、新教材的跟进培训和校本研修工作。提前谋划好省级示范性高中认定工作,积极举办一批优质特色高中。要围绕优质融合推进特殊教育发展。积极妥善做好残疾儿童少年的入学安置,确保“应入尽入”,充分保障残疾儿童少年受教育权利。

会议还就校园疫情防控、脱贫攻坚普查、教师招聘等重点工作进行了调度。要求各地要严格落实上级部署,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多方争取支持、形成工作合力,分析差距短板、积极解决问题,以更有力的举措、更扎实的作风,全面推动各项重点工作实现突破。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