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辽宁省成立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建设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20-08-12 作者:刘玉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刘玉)为提高全省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水平,辽宁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日前依托辽宁教育学院,成立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建设研究中心(以下简称研究中心),负责统筹协调、组织推进全省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建设工作。

据悉,研究中心将汇聚省内外思想政治教育领域资源,开展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建设理论及实践问题研究,为省教育厅提供决策咨询服务;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学术活动,促进全省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发展;推进理论与实践结合,总结推广具有辽宁地域文化特色的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建设成果和经验,培育和产出标志性研究成果,在国内思想政治教育理论研究和教育改革实践中发出辽宁声音,提供辽宁方案。

此外,研究中心还将采取“项目研究+试点实践+特色打造”模式推动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建设。“项目研究”包括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基础理论、教材体系、教学体系、实践育人体系、教育资源案例库、教师队伍、保障体系、评价体系、文化环境体系及思想政治教育与“五育并举”等专题。“试点实践”包括两个层面,一是遴选有条件的地市作为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建设试点地区,探索市域内各学段贯通融合的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体系建设;二是由省内代表性高校牵头,整合各区域优质中小学资源,组建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建设联盟,先行先试,通过联盟的辐射带动作用,推进全省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体系建设实践。“特色打造”,即通过系统化、一体化设计,将省内优质特色思想政治教育资源有机融入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过程,循序渐进发挥特色教育资源的育人功能。‍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