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庞贝病男孩梦圆南开

发布时间:2020-08-24 作者:陈欣然 张丽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陈欣然 通讯员 张丽)“太开心了,期待早日来到南开校园!”8月21日,得知自己被南开大学录取了,正在北京治病的王唯佳难掩兴奋。而更让他激动的,是学校为他专门制定的暖心举措。

家在辽宁的王唯佳,12岁时被确诊患有庞贝病。这是一种罕见的遗传疾病,会导致肌肉无力,脊椎侧弯,还有呼吸暂停的危险。一般人习以为常的走路和站立,对王唯佳来说都很吃力,每天晚上他都要挂上呼吸机才能入睡。

坚强乐观的男孩没有被病魔打败。为了心中的求学理想,他努力克服身体病痛,废寝忘食地读书,高中时平均每天学习13个小时。凭借强大的毅力,王唯佳最终在高考中考出662分的优异成绩,是今年辽宁省沈阳市法库县高级中学理科第三名。

填报志愿时,王唯佳郑重地在第一志愿上填写了“南开大学计算机类专业”。“南开大学是周恩来总理的母校,能够到南开学习是一种荣誉。南开卓越的办学质量和独特的文化气质也非常吸引我。”谈起报考初衷,这名“准南开人”的自豪之情溢于言表。

自得知王唯佳报考南开的消息后,南开大学始终给予关心和关注。在确认成功录取后,计算机学院新生辅导员通过电话全面了解他目前的身体状况和在学习生活方面的相关需求。学工部等部门制定了详细的帮扶方案,包括根据王唯佳的身体情况准备“特殊宿舍”,安排入学“绿色通道”,提供由教材费、餐费、电话费、生活学习用品等组成的“新生大礼包”,协助申请临时困难补助、国家助学金、医疗保险等。

除了前期帮扶举措外,王唯佳入学后,学校还将根据他的具体情况研究后续系列帮扶措施,制定“多对一”个性化工作方案,尽一切努力帮他解决生活学习中的困难,助他在南开圆梦扬帆。

这个暑假,王唯佳没有放松和休息。他在自学计算机专业知识之余,还为同村的“准高中生”们义务辅导功课。“我在成长过程中得到了很多帮助,我也想做一些有益的事情回报社会。希望能够尽己所能帮助村里的学弟学妹们实现他们的人生理想。”王唯佳说。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