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陕西全面进入“开学模式”

发布时间:2020-08-31 作者:冯丽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冯丽)秋季开学前夕,陕西省副省长方光华日前到咸阳市检查校园安全卫生、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详细了解师生返校安排、疫情防控措施情况,并对消防、食品卫生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学校人员密集,新冠肺炎防控丝毫不能放松。要按照常态化防控要求,落实落细校园门禁、健康监测等措施,指导学生做好自我防护,严防聚集性疫情发生。学校、家庭和社会要共同发力,努力为学生创造有梦想有温度的高质量成长环境。

为保障全省高校秋季学期教育教学秩序和质量,陕西省教育厅下发通知,要求各高校做好新生入学报到和高年级学生有序返校工作,实行线上教学与线下教学相结合的教学模式,持续推进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教学改革创新。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8月30日至31日,来自全国各地的5200名2020级本科新生怀揣梦想,佩戴口罩迈进西安交通大学的校门,凭录取通知等确认身份后,进行查验健康码及体温检测。现场送学生入学家长和车辆均在校门外等待。大量在校大学生志愿者为新入校学生搬运行李。报名现场没有聚集和大量排队,新生几分钟内便完成了注册,很快被安排到宿舍休息。西安交大已实施“数字迎新”多年,新生登录“移动交通大学”APP后,可依次完成完善个人电子档案、预约体检时间、预订卧具、缴纳学杂费、打印体检单等各项业务。

为做好新学期开学运营保障工作,西安地铁全面进入“开学模式”,提前制定大客流应对方案,采取坚持无死角消杀、优化行车组织、加强客流管控、上线暖心服务队等措施,以满足乘客出行需求。9月1日,西安地铁还将在重点车站开展“助力开学季,扬帆再起航”主题服务活动,为大学新生发放新手入学指引卡,提供问讯咨询、免费饮水、出行指引等多项暖心服务。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