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广东:低风险地区中小学9月1日开学

发布时间:2020-08-31 作者:刘盾 黎鉴远 王思静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刘盾 通讯员 黎鉴远 王思静)“除汕尾陆丰市的中小学,按照分区域、分年级、分期、分批的原则组织开学外;广东其他低风险地区中小学校,将在9月1日如期开学。”近日,广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广东省教育厅副厅长王创通报了秋季开学学校防控工作情况。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如何努力做到安全、平稳、顺利开学?广东省教育系统和各级学生返校工作专班用心谋划,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秋季学期开学各项工作。据介绍,广东省将重点做到开学工作方案完善到位、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教学活动管理优化到位、风险排查防控到位等五个“到位”。

今年暑假,广东省教育厅就定期组织省学生返校工作专班召开视频调度会,每天向各地各高校印发《专班简报》,对疫情防控工作反复提醒、指导、督促,压实属地责任、部门管理责任,以及学校和校外培训机构的主体责任。

据介绍,广东要求每所学校在今年秋季学期开学前,必须经过逐项防控措施的检查验收,合格后方可安排学生返校。各地各学校要按照严格开学标准、严格把好校门、严格活动管控、严格落实责任的“四严”要求,突出重点地区、重点人、重点场所、重点事的“四重”重点,落实防输入、防反弹、防突发、防松懈“四防”要求,完善预判、预警、预防、预演“四预”机制,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王创强调,各地各学校要特别重视完善师生员工健康状况和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报备制度,全覆盖、无遗漏开展师生员工健康监测、申报和管理,分类管理,精准施策。各地各学校对来自低风险地区的人员做好健康申报和体温监测,对新生、国外境外返校师生、跨境就读师生等人群,按要求和规范开展健康监测与管理服务。各学校要落实好晨午体温检测、因病缺课(勤)病因追踪登记和报告等措施,严格执行校园疫情“日报告”制度等。

为指导和督促学校细化防控措施,广东省教育厅还制定《广东省2020年秋季学期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引》和《广东省2020年秋季学期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清单》。广东省教育厅根据各地市、县(市、区)、学校(高校)实际情况,编制了各级各类学校开学工作重点内容清单,包括学校疫情防控、开学条件保障、学校安全风险防控体系建设等,重点聚焦加强教育保障和学校安全风险防控体系建设等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