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中央音乐学院为全国师生带来开学第一堂音乐课

发布时间:2020-09-13 作者:王家源 来源:

中央音乐学院为全国师生带来开学第一堂音乐课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王家源)9月10日晚,由教育部体卫艺司、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文艺节目中心、中央音乐学院、宁波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立德树人 美育启智——云端音乐课》在宁波市鄞州区开讲并通过中央电视台及多家媒体的网站和客户端同步与全国师生见面

中央音乐学院院长俞峰执棒中央音乐学院合唱团宁波交响乐团带来《黄河大合唱》《红旗颂》《我的祖国》《那段时光》15部音乐精品,为全国学生上了新学期第一堂音乐课。

开学第一堂音乐课以立德树人、美育启智为目的,分为“立德树人红色经典”“爱国主义时代旋律”“大爱无疆共克时艰”“托举希望逐梦前行”四个篇章将民族独立解放战争、新中国成立、社会主义建设、改革开放的历史和当下全民抗疫、脱贫攻坚等内容有机贯穿,是对全国学生的一次美育和思想政治教育。

在这个特殊的抗疫之年,开学第一堂音乐课突出了抗疫主题,《那段时光》《一个老师的牵挂》《我们》就是由中央音乐学院的教师创作的抗疫音乐作品

今年也是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开学第一堂音乐课特别邀请了来自青海化隆县,河北青龙县、威县,陕西延安市、志丹县等地的学生代表来到现场,与音乐家一同完成《在灿烂的阳光下》的表演。

教育部体卫艺司司长王登峰表示,希望通过音乐,通过这堂音乐课,唤起同学内心纯真的情感,对党和祖国,以及为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建设历程中取得的成绩感到由衷自豪。同时要让更多人了解音乐特别是了解音乐在学生全面发展过程中所扮演的重要角色不断创新大中小幼音乐教育让所有青少年受到音乐的熏陶,得到审美的提炼,提升思想道德水平。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