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为推进社会建设、推动基层治理现代化而努力

北京社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0-09-21 作者:赵秀红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北京9月21日讯(记者 赵秀红)北京社会工作领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今天在京举行,并就今后如何加强基层社会治理,特别是加强社区工作者建设做了深入讨论。

座谈会由北京市社会建设促进会、北京社会工作协会、中国教育报、中国社区报、社会治理杂志社共同主办。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我国抗疫斗争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全面阐述了抗疫斗争取得的经验启示,为我们应对风险挑战、推动基层各项建设发展提供了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

这次抗击疫情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在党的领导下,主要是两个战场、两支队伍发挥了关键作用,一个是医疗战场的医护工作者科学救治,一个就是社区战场的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群防群治。这让全国广大社区工作者感到莫大的鼓励。发言中,与会者表示,将用“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抗疫精神作为社区工作者今后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所遵循的价值理念和精神追求,为推进社会建设、推动社区治理现代化而努力,不负全社会对社区工作者的新期待。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北京市首批“大学生社工”、北京西城区广安门外街道乐城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程子夏,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北京石景山区八角街道八角中里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李美红,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北京昌平区霍营街道华龙苑北里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王翠娟等社区工作者做了重点发言。

据悉,北京市抓住机遇,及时提出并实施“大学生社工计划”。2009、2010年两年,北京市面向首都高校统一招聘了5000名应届本科生、研究生,分配到全市2512个城市社区居委会工作。中国教育报在推进“大学生社工计划”起了积极作用。经过十来年的努力,北京市3213个城乡社区有5.8万名社区工作者,具有大专以上学历的达到90%以上,平均年龄40岁以下,一支专业化、职业化的社区工作者队伍已经形成,不少“大学生社工”已成长为全国和市、区党代表、人大代表。北京社区工作者在社会建设和城市治理中发挥了重要基础作用,在此次防控新冠疫情中发挥了主要骨干作用。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