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九十二岁圆了入党梦

发布时间:2020-09-28 作者:潘玉娇 王琼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潘玉娇 通讯员 王琼)“待‘百年’后,我将把所有积蓄捐赠给教育事业。”近日,92岁的退休教师储振民在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坂上初级中学度过了他的第一个“政治生日”。9月15日,他被坂上初级中学党支部吸收为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成为武进区年龄最大的“年轻党员”。

储振民是武进区礼嘉镇蒲岸村人,1948年起在横山桥镇当小学老师,1960年进入遥观中学教语文,直至退休。储振民的一生都奉献给了三尺讲台。储振民平时生活节俭,却热心公益事业,多次为灾区、学校、福利院、困难家庭、贫困学生等捐款捐物。2016年9月,他把自己和老伴章文秀的毕生积蓄60万元捐给母校坂上初级中学,成立“文明奖励基金”,设立“良师益友”奖和“杰出少年”奖,用于奖励坂上初中优秀师生、资助贫困学生。

“我们家三代都是老师。”储振民告诉记者,他的祖父、父亲都是老师,他对公益事业的热爱也深受父亲储绍熙的影响。1989年,看到家乡小学校舍破旧、亟待修缮,90多岁的储绍熙捐出1000元退休工资,是当时该校个人捐款数额中最大的一笔。1996年,坂上初中需要添置一批图书,储绍熙又捐出一年的退休工资5000元。储振民将“慈善帮扶”作为家风代代相传,全家三代人已经捐资助学达100万元。如今,92岁高龄的储振民依然初心不改,继续着自己的慈善事业。

在储振民心中,成为一名共产党员是一份无上的光荣。刚做教师时,储振民就萌发了入党的念头,但那时他认为自己还不成熟,达不到成为党员的条件。多年来他始终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时刻牢记党教育的如何育人、如何做人、如何助人的道理。去年1月,储振民觉得自己可以胜任“共产党员”的身份了,于是向坂上初中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储振民说,之所以选择在坂上初中入党,既因为这是他的母校,也因为父亲储绍熙是坂上初中前身辅华中学的创办人之一,坂上初中对他而言有着特殊意义。

抚摸着胸前崭新的党徽,储振民感慨万千:“虽然我已经92岁了,但我的政治生命才刚刚开始,我还是一名‘新生儿’。我会永远跟党走,继续投身公益事业,继续为人民服务。”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