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教育部:把学校体育、美育纳入领导干部培训计划 保证学校体育、美育经费投入

发布时间:2020-10-16 作者:于珍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北京10月16日讯(记者 于珍)今天上午,教育部召开金秋系列新闻发布会,介绍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和《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有关情况。

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负责人介绍,《意见》提出加强组织保障。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加强组织保障是确保将《意见》落到实处的根本。在组织领导方面,要求地方各级党委和政府把学校体育、美育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加强对本地区学校体、美育改革发展的总体谋划;各地要研究落实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美育工作的具体措施,结合实际制定实施学校体育、美育教师配备和场地器材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各地要建立加强学校体育、美育工作部门联席会议制度,健全统筹协调机制;要把学校体育、美育纳入领导干部培训计划。在制度保障方面,完善学校体育、美育法律制度,研究修订《学校体育工作条例》,研制规范学校美育工作的法规;鼓励地方出台学校体育、美育法规制度。在经费保障方面,要求各级政府调整优化教育支出结构,地方政府要统筹安排财政转移支付资金和本级财力,保证学校体育、美育工作经费投入;鼓励和引导社会资金支持发展学校体育、美育。在营造社会氛围方面,强调总结经验做法,形成可推广的政策制度,加强宣传,凝聚共识,营造全社会共同促进学校体育美育发展的良好氛围。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