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中央美院院长范迪安:真正编写出学生喜欢、教师好用、育人价值高的优质美育教材

发布时间:2020-10-16 作者:于珍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北京10月16日讯(记者 于珍)今天上午,教育部召开金秋系列新闻发布会,介绍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和《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有关情况。中央美术学院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教育部艺术教育委员会副主任范迪安关注了美育教材教材编写,建议教材编写要扎根中国,真正编写出学生喜欢、教师好用、育人价值高的优质美育教材。

范迪安说,《意见》明确要求美育教材建设要凸显中华美育精神,加强教材体系建设,这就要求教材编写要扎根中国,体现国家和民族基本价值观,构建大中小一体化美育教材体系。建设什么样的教材体系,教材传授什么内容,倡导什么价值,体现国家意志,是国家事权。为此,《意见》强调教材要充分体现思想性、民族性、实践性、系统性。应该说,美育教材建设特别是基础教育阶段的美育教材近年来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果,但从构建大中小一体化教材体系来看,从新时代学校美育改革发展的更高要求来看,从满足广大学生对丰富优质的美育教学资源的迫切期待看,美育教材体系建设和质量提升的任务还很艰巨,特别是学校美育教材如何体现中华美育精神,体现新时代特点,体现美育教材的人文内涵和实践性特征等,都需要组织力量进行专题研究,以便能够真正编写出学生喜欢、教师好用、育人价值高的优质美育教材,为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提供教材保障。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